特立独行的喵

冲动是魔鬼之我又冲动消费了

我已经反省了一晚上了,到现在想想依然还是很难受,从没有一次消费让我如此不爽过,尤其是买护肤品上,即使再贵,买回来的时候我也没有一刻后悔过,都是满怀期待的拆开,而这次却连拆开的欲望都没有,只想让它们赶紧消失!!!

经过一晚上的思考,我总结出了一个原因,大抵上是因为我什么都不缺,而且对于这个品牌没有特别的好感,再加上我原本只是想买些生活用品和一只眉笔,但那些也都不是当前急切需要的,人家导购推荐了半天,我不买反而很不好意思?但现在想想,劳资都买好了,还要一个劲推荐我面膜神马的,我再三强调我不缺还是一个劲的推荐,真的好生气哦~(这下又多了一个生气的原因??)

总之,这笔钱我花得很窝囊,很窝火,很不爽,买回来的东西我看都不想看,我决定眼不见为净,献给我最亲爱的老佛爷,她收礼物开心,我也不用看见让我生气的玩意儿,皆大欢喜,也不枉我昨天写了一晚上的小卡片,祝福老佛爷节日快乐~~~

综上,总结出几点经验教训:

买东西前考虑好,是否真的需要;

不好不要因为便宜或者折扣划算轻易去消费,冲动的结果往往是后悔不迭,就如此刻的我;

不要听信导购的话,该拒绝就拒绝,坚定意志(虽然可能很难做到);

以上几点如果觉得很难做到,那就少去逛街,尤其是屈臣氏,就算要去,也要考虑好要买什么,去了直接买,少纠结其他的,浪费时间浪费钱!!!不这样还怎么攒钱!!


评论

热度(1)